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网民对话领导破难共建品质之城
2019年05月23日 08:58:15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杨茜

  嘉兴在线5月23日讯 昨天(5月22日)下午,围绕“创新城市管理,共建品质生活之城”主题,海宁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网民代表和海宁市委市政府领导、城投集团、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负责人,以现场对话、视频连线、网上留言的方式,就当下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展开了热烈而真诚的协商讨论。这是海宁市政协在嘉兴首推“请你来协商”网络互动民生恳谈,共吸引70多位政协委员报名参与,32万余人次直接关注。

  “我是政协委员张辉,公共停车位收费后,开放式小区内部停车压力很大。我建议有条件的开放式小区进行‘开转封’试点改造,无条件的小区在出入口增加门禁和道闸。”

  “我是海宁市副市长连永刚,你的意见建议很好。这类停车难问题,各地都存在,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必须破解。我们会加大部门协作,多向外学习借鉴,希望继续关注,给出意见建议。”

  “我是一名网友,美化城市形象,广告设施也是必需的,不能因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而搞一刀切,拆除所有广告牌(特别是电子显示屏)。”

  “我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我们前期拆除的广告牌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电子显示屏作用不小,但也有不少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管理。”

  “我是场外的政协委员沈亚萍,想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建议……”

  ……

  当天,围绕停车管理、犬类管理、户外广告及招牌整治等,场内外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留言网民,都提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海宁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则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地回应,得到了大家认可。

  “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省政协主推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已进入全省推广、扩面提质阶段。“该平台是有别于政协以往协商机制的创新平台,市委书记张兵寄予厚望,要求嘉兴工作走在前列。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也在全市推进会上提到,全市政协组织必须努力作为,形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有影响的嘉兴品牌。”该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说,结合海宁实际,通过深入调研、广征问题,到网络直播这场“问、辩、答”的民生恳谈,就是要扩大民主协商范围,凝聚社会共识、智慧和力量,让更多人参与到助力家园发展的队伍。

  全程参与后,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说,今年3月起,海宁围绕户外广告及招牌整治、停车管理、犬类管理开展了梯次攻坚,“请你来协商”平台又让他听到了许多真声音、好声音,有关部门将积极吸纳大家意见。相信在这样有商有量的民主氛围中,海宁的明天会更好。

标签: 海宁;网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