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照搬去年工作计划 浙江海盐县12名干部被约谈
2019年06月09日 08:14:5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马晓燕

  5月15日下午,浙江省海盐县12名科级领导干部早早来到县纪委监委会议室,个个脸色凝重,没有往常的交谈。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乐伦看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宣布会议提前开始。

  “一直在等市里部署,这种等的思想要不得,市里还没出方案,就照搬去年的计划弄了一个,这都是形式主义的问题,责任心缺失的表现。”会上,海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再军深刻剖析了自己的问题。

  “活干好了,信息往‘两个责任’平台上传不传没事,这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副书记徐忠华说。

  12名同志依次就2018年、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或“一岗双责”工作计划完全一致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深刻检讨。

  他们对面坐着的,正是海盐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所在单位归口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

  “这不是小题大做,大家要引以为戒。”剖析一结束,李乐伦严肃地指出,“别小看这个计划,你们如果连这个计划都不认真做,怎么可能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针对县水利局从局长到副局长,3名领导干部犯同样的错误,李乐伦直言:“这是工作不认真的表现,局长没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好好反思。”

  被约谈的干部当场表态,即知即改。

  沈再军表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安排近期召开党组会议,进行自我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都要自查自纠,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进行再梳理。”徐忠华承诺:“回去就对工作计划进行修改,确保内容和形式并重,更要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心尽责。”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军当即表态,从关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开始,开展批评检讨,重新整改,重新上报。

  据了解,目前被约谈的领导干部都重新拟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已报送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备案。各单位还结合浙江省“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

标签: 领导干部;海盐县;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县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照搬去年工作计划 浙江海盐县12名干部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