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嘉兴同步举行多场活动
2019年06月14日 11:47:44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章 纯 张文术

  嘉兴在线4月16日讯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嘉兴分会场启动仪式昨天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举行,成立了长三角集成电路专委会,举办了集成电路产业论坛。本次活动由嘉兴市政府主办,市发改委、市科协、南湖区政府、嘉兴科技城管委会联合承办。市领导毛宏芳、徐淼出席活动,与双创代表共同启动双创活动周嘉兴分会场活动。

  嘉兴分会场活动

  在嘉兴科技城启动

  近年来,全国掀起“双创”热潮,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每年牵头举办“创响中国”和“双创活动周”两个重要的系列活动。国家发改委每年确定一个“双创活动周”主场,全国的双创示范基地同时举办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双创活动周前后,嘉兴共安排了20多场主要活动,全国双创活动周嘉兴分会场启动仪式就是其一。将嘉兴分会场设在嘉兴科技城,一是因为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二是对该园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充分肯定。

  就在上月,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因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与全国其他13个双创基地一起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鉴于嘉兴科技城是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的牵头单位,昨天的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与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活动相结合,成立了集成电路专委会,同时举办了集成电路产业论坛。

  据了解,嘉兴科技城始终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之“芯”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聚了斯达半导体、恒拓电子、奥罗拉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引进了总投资110亿元的中晶大硅片、总投资60亿元的砷化镓集成电路等重大产业项目,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

  多场活动掀“双创”热潮

  为营造“双创”良好氛围,嘉兴全年共安排了100多场“双创”活动,近期的活动包括企业技术中心“千人培训”、嘉兴市第二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峰会、首届长三角毗邻地区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双创”活动周2019平湖首届“德国日”、海盐青年技能比武大赛等。

  其中,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提升创新主体影响力,激发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激情,汇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首届长三角毗邻地区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将联合上海市金山区等长三角毗邻地区,围绕现代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开展涉农创业创新项目大赛,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增动能、添活力。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兴是省内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是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城市。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嘉兴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G60科创走廊为纽带,积极打造在长三角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全力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做大做强,通过“一院一园一基金”模式推动柔性电子研究院、未来技术研究院、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快发展,建设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路演中心,吸引全球1000多个顶尖科创项目在嘉兴集中路演展示,300多个项目落地签约。同时,全面深化与中电科集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合作,共建中国电科长三角创新中心及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强化招大引强,自去年11月以来,已招引11个百亿级项目落户,2018年人才净流入进入全国十强。 

 

标签: 嘉兴;科技城;集成电路;集成电路产业;启动仪式;市发改委;专委会 责任编辑: 周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嘉兴同步举行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