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八届嘉兴市政府继续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19年06月14日 10:27:17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张瑞洁

  嘉兴在线6月14日讯 6月13日下午,嘉兴市长毛宏芳继续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大运河(嘉兴段)文化带发展的实施意见》《嘉兴市“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展现巨大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文化力的一项重大标志性工程,大运河文化带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会议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保护优先、古为今用、强化传承、绿色生态和融合开放原则,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一核十镇百亿千项”为总抓手,着力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环境改善、河道水系治理、航运功能提升、文旅融合发展和对外开放交流,大力彰显大运河的重大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时代价值。

  会议指出,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和开发,出台《实施意见》是第一步,重点是抓实施,见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和弘扬大运河文化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至2025年,把大运河(嘉兴段)打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带、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文化旅游融合带和高质量开发开放经济带,使之成为文化嘉兴的标志性品牌。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以“企业服务直通车”为统领,以全市各级各类企业服务平台为支撑,构建统一服务品牌和服务标准、社会广泛认知认可、高效运行的企业服务体系,形成“一般问题快捷解决、疑难问题集中攻坚、复杂问题领导牵头、服务过程留痕可查”的工作机制,努力将“企业服务直通车”打造成省内顶尖、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政府服务品牌。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嘉兴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制度》等其他事宜。

标签: 嘉兴市政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八届嘉兴市政府继续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