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仙居提前开展质检,助杨梅快速出口 杨梅出国 搭上“快车”
2019年06月18日 06:1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李鹤琳 通讯员 潜飞

zjrb2019061800002v01b003.jpg

6月17日,台州海关监管三科工作人员在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杨梅装箱现场,对报检批次进行现场查验。 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 摄

  浙江在线仙居6月17日电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李鹤琳 通讯员 潜飞) “杨梅包装完整,果品品质较好,包装现场整洁有序。现场查验合格,可以出货。”6月17日下午,台州海关监管三科工作人员在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杨梅装箱现场,对报检批次进行现场查验。

  选果、装盒、密封、装箱……一道道流程都进行仔细检查,“这是仙居今年首批出口国外的杨梅,要确保杨梅的品质,可不能砸了我们的‘金字招牌’。”台州海关监管三科科长丁维介绍,当天有两家公司共4批次杨梅分别出口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新加坡4个国家,其中新加坡为今年开拓的全新市场。这批杨梅最晚会在19日下午全部运送至国外。

  由于杨梅保鲜期短,如在杨梅出口时再进行抽样检测,势必会影响通关时间。为此,台州海关提前对杨梅出口果园基地进行采样,开展风险监控,检测合格的杨梅,果园一采摘好即可顺利出口。丁维告诉记者:“这一批次杨梅,我们已在6月3日提前进行抽检,为的就是确保杨梅质量安全,不耽误杨梅出口。”

  据了解,今年果园农残监测抽样工作覆盖仙居县6家出口杨梅注册果园,监测杨梅品类为荸荠杨梅、平地东魁杨梅、高山东魁杨梅三类,监控项目根据杨梅用药情况确定,从而有效控制出口杨梅质量安全风险,为仙居杨梅顺利出口“保驾护航”。

  这已经不是仙居杨梅第一次远销海外,2018年仙居杨梅曾顺利出口阿联酋、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共计9批次。“今年是我们第二年跟陈记合作了。去年的杨梅个头大、口感好,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在包装现场,记者见到了深圳环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内现场操作负责人施卫东,他正在一一检查包装情况。施卫东表示,这批次出口意大利和法国的杨梅共20箱,是给海外顾客尝个鲜,接下来看杨梅成熟的情况会加大合作力度。

  近年来,仙居杨梅已成为仙居的一块金字招牌,吸引着人们不远千里也要一饱口福。随着保鲜技术的革新与海外果品快速分销贸易模式的形成,仙居杨梅克服了杨梅果品保存时间短、难以长途运输的困难,逐步打开了加拿大、荷兰、阿联酋、意大利等国市场。今年仙居新增出口杨梅注册果园2家,杨梅包装厂2家,有望进军更多新的出口市场。

标签: 杨梅;台州海关;出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仙居提前开展质检,助杨梅快速出口 杨梅出国 搭上“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