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场全国性演讲比赛告诉你初心是什么
“建党初心”演讲比赛在嘉兴南湖举行
2019年07月05日 06:01: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张振翔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昨天,“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建党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嘉兴南湖举行。

  初心是什么?7月3日至4日两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名选手,用平凡岗位上的故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初心,是一颗踏实肯干的平常心,是小家大家国家兼有之的家国情怀,是让居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的朴素愿望,是让乡亲们富起来的使命感。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共产党人宣示建党初心、扛起历史使命的地方,是承载共产党人伟大梦想和不变初心的地方。“建党初心”演讲比赛在嘉兴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选手们在嘉兴南湖边讲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致敬榜样、叩问初心。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党初心”演讲比赛是大赛第三场主题赛事。

  最终,来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云浮支队新兴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由浩杞、浙江省嘉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樊磊、山西省晋城大医院医师杨超君3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比赛前一天,选手们还参加了瞻仰一次红船、上一次党课、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标签: 初心;演讲比赛;嘉兴南湖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党初心”演讲比赛在嘉兴南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