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家门口的公园刷新“盐值 ”
2019年07月08日 10:10:18 来源: 嘉兴日报 二月半

摄影/余敏

  昨天,夏至与小暑在梅雨季里悄然换岗。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住在滨海新区的吴月半带上孩子出门逛公园了。“首站肯定要去梦湖公园打卡。”吴月半兴奋地说。生娃许久,他们一直忙着照顾孩子,无暇玩耍,这期间海盐县占地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已经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新晋网红地。据了解,梦湖公园是古荡河流域(城东片区)综合治理二期项目的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21.2万平方米,以“梦圆滨海,花开水城”为主题,整个公园分为科普观光、嬉戏活动、水上运动、街市休闲、阳光草坪5大区块,以“梦”为主线、以“花”为载体设计布局,充分体现海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蓬勃的城市活力,合理布局功能分区,打造人性化的景观体验。

  在梦湖公园建成前,海滨公园是海盐市民休闲、娱乐、憩息的重要场所,也是海盐首个综合性公园。海滨公园于2009年6月初开工建设,涉及环城河清淤、园林道路、景观桥梁、重建靖海门、古城墙遗址保护文化景墙等项目。公园总体分为一轴三区:“一轴”即公园景观主轴线,沿线分布表现海盐盐田文化、生态绿化景观、历史景观等,“三区”即为公园的特色商业区、历史文化景观区和休闲健身活动区。其中的儿童攀援墙等现代游乐设施吸引了一大群孩子玩耍;占地约6500平方米的风筝园草坪,为游人提供了休憩与放风筝的场所;月色湖、荷叶桥等园林小景错落有致,为游人提供了丰富的游憩空间……

  登上靖海门城楼俯瞰,整个海滨公园尽收眼底。向东远眺,不远处就是白洋河生态湿地公园。几年前,白洋河流域是海盐县的工业园区,69家污染严重的企业向这条海盐母亲河肆无忌惮地排污,使其成为远近闻名地“酷儿河”。后来,海盐痛定思痛,治理白洋河污染,关停、拆改该区域内69家企业,并将白洋河湿地修复列入了全县治水重点工程。如今白洋河已经华丽变身为总长约2800米、总面积23.6万平方米的集步行空间、绿色空间、水陆空间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湿地公园。“生活在海盐很幸福,这三大公园都在我家附近,出门处处是美景。”吴月半说。

标签: 公园;余敏;海盐;白洋;海盐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门口的公园刷新“盐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