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增加设计投入 紧抓时尚元素
桐乡毛衫俏销欧洲
2019年07月09日 06:0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7月2日,记者走进桐乡市濮院镇的新迪尚时装有限公司,工人们正赶工一批发往欧洲的冬季新款毛衫。公司总经理沈强说,自从主攻欧洲市场后,公司今年毛衫出口量已经达到300万件,销售额、利润同比增长15%以上。

  在新迪尚展厅里,一排排新款针织衫整齐摆放。4年前,连续参加了6届广交会的沈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国际知名服装公司的生产商之一,订单随之上门,产品进入欧洲市场。

  欧洲市场更青睐带印花、钉珠的时尚款式。而濮院是中国毛衫经营和交易的中心,集聚着5000多家羊毛衫企业,构成了完整的毛衫产业链。欧洲客户只要将服装款式发来,新迪尚从确定样式到批量化生产,最多不过3天。这是濮院毛衫企业的一大优势。

  背靠大树,还得勤练内功。这些年来,为了让公司的设计能力达到国际品牌的要求,新迪尚不断加码在研发设计端的投入,现在公司每年这方面投入400多万元,形成了一支15人的优秀设计师团队。“最初,欧洲品牌公司都是直接发设计图纸让我们生产加工,现在他们会综合甚至采用我们的设计方案,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沈强说。

  作为“中国毛衫第一市”,濮院每年有7亿件毛衫销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之前,濮院出口基础款针织衫,技术含量低、利润低。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说,近年来,濮院引进各类时尚人才近600人,一批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的时尚设计师在濮院创新创业。濮院服装产品开始从“单一类”毛衫向“全品类”服饰转变,从单季产品向四季产品转变。瞄准国际化,濮院正向“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加速奔跑。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濮院有1000余万件毛衫销往欧洲市场,同比增长7%以上。


标签: 欧洲市场;濮院镇;桐乡市;赶工;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7/W020190709286158640276.jpg

桐乡毛衫俏销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