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织就扫除黑恶势力“天罗地网”
2019年07月12日 17:06: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通讯员 王 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进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新动作。7月10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赴嘉兴经开区,听取了该区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汇报会后,市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该区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关情况,推动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4月中央督导组进驻我市督导后,开发区各街道、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配合督导工作。该区虽未直接涉及具体反馈问题,但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具体事项,坚持举一反三,梳理形成了10个整改方案,列举了32项工作措施推进整改,有效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了解到,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中央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区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先后专题听取、研究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通过《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经开区整改方案》。

  为全面加强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力量,由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及区管委会主任任该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各重点行业成员单位均调整为“一把手”任领导小组成员。同时,分级分类组织开展专项斗争法律政策研讨会、打击“套路贷”等各类培训,有效提升全区专项斗争工作水平。此外,该区强化督导驱动,对区内各街道社区、主干道路、建筑工地、企业、学校、医院等地和商品交易产业园内专业市场进行全覆盖督导,共发现问题18处,均在现场进行反馈,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开发区完善《“扫黑除恶攻坚年”宣传方案》,广泛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公众号、广播等网上网下媒体,进行线上高频次、大流量宣传,迅速宣传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坚定决心,有效提升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3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22人;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团伙成员13人;打击九类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08名。

  下一阶段,开发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巩固已有成果,补齐工作短板,压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大“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把深挖彻查“保护伞”和依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作为主攻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嘉兴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贡献“经开力量”。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红船圣地”“初心之地”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中央督导“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重视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避免中央督导过后出现“歇一歇”的思想、精神松懈的现象;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大案件的办理,深挖彻查“保护伞”,全力打击“套路贷”。

标签: 督导;开发区;扫黑除恶;反馈;斗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经开区织就扫除黑恶势力“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