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大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2019年07月12日 17:00: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徐文臻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18年市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名单》,位于秀洲区的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浙江来斯奥电器有限公司、嘉兴市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和浙江日立解决方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

  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将影响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和进程,重塑区域间的产业竞争力。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建设,以省级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为主抓手,以“两化”融合试点行业、特色产业集群为发力点,创新“智造+服务”双轮驱动模式,加快秀洲区传统企业向智能化、产品数字化转变。

  如今,随着光伏、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多个特色优势信息产业的发展,数字经济在秀洲区的竞争力逐步显现并日益增强,不仅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而且其渗透效应成为带动全区工业经济向前发展的主动力,数字制造业已成为秀洲区工业新产品的高产区。

  “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和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典型案例,加大推广力度。”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示范企业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为行业企业做示范、树标杆;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则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共同推动全区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强市建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全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培育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全面促进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

标签: 秀洲区;信息技术服务;示范企业;徐文臻;朱胜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大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