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结对知名房企 打造未来社区 嘉兴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
2019年07月18日 06: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张文术 蒋亚峰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张文术 蒋亚峰)“能由这么知名的房企改造小区,我们的老房子要大变样了。”在嘉兴市南湖区电子社区中兴苑小区,看着忙碌的改造施工现场,居民胡仁良充满了期待。

  日前,嘉兴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与万科、绿城、中铁建、佳源等7家知名房企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技术、施工、管理和运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品质。根据“结对”协议,7家房企将分别承担包括中兴苑在内的7个试点小区的改造提升任务。

  中兴苑建于上世纪90年代,据电子社区党委书记徐明介绍,和大多数老旧小区一样,中兴苑也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管道堵塞、墙面破旧、道路破损等问题,特别是小区至今还没有通上管道天然气,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今年以来,嘉兴全面加速老旧小区改造步伐,以2000年前建设落成为时间标准,共排定包含21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任务,计划在3年时间内全部完成。

  合作新模式带来品质新变化。“过去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注重的是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像雨污分流、天然气入户、增加停车位等。”嘉兴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思说,作为中兴苑改造提升的“结对”房企,万科在注重硬件改造提升的同时,还将把“未来社区”的居住理念和嘉兴的文化元素植入到社区改造中。比如,中兴苑废弃的自行车车库将被改造为小区邻里中心,赋予它全新的社区交流和居民互动功能。

标签: 改造;电子社区;嘉兴市;南湖区;嘉兴;万科;张文;施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结对知名房企 打造未来社区 嘉兴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