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大合唱比赛(镇、街道组)激情唱响
2019年09月02日 09: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肖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8月29日晚,“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海盐县大合唱比赛(镇、街道组)在海盐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9支代表队激情满怀,深情歌唱,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本次活动由2019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中共海盐县委宣传部、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海盐县文化馆执行承办。

  本次大合唱比赛自5月底启动后,9个镇(街道)积极响应,分别组建了参赛代表队,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激情澎湃的《劳动托起中国梦》、激励人心的《新的天地》、深情隽永的《我的祖国》……比赛中,每支代表队除演唱规定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外,另选取一首与大赛主题一致的曲目进行表演。每一名参赛队员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神情,每一名参赛队员心里都装满了对祖国的祝福。

  “当我在比赛现场唱出第一句歌词的时候,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表演结束后,望海街道代表队的一名参赛队员兴奋地说,“这首歌,我唱过多次,这是最让我难忘的一次,心情特别澎湃。”“第一次唱到热泪盈眶,唱到感动自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这些歌曲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让我们的爱国心紧紧相连。我爱你中国!”澉浦镇代表队的一名参赛队员激动地说。

  《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新的天地》……比赛中,当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体育馆上空响起,在场的观众从惊喜到感动,纷纷坐直了身板,情不自禁地跟着歌唱,眼中闪着微光。一时间,县体育馆内响起了震撼人心的大合唱。“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能找到新的感动,这歌声让人充满自信和希望,给人满满的幸福感。”观众刘启说,“唯有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歌声,才最打动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澉浦镇代表队、望海街道代表队和沈荡镇代表队荣获金奖,其他6支镇(街道)代表队喜获银奖。“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关人员介绍。

  据悉,继镇(街道)组大合唱比赛后,海盐县将于9月上旬举办县级机关(部门)组大合唱比赛,获得金奖的代表队将与镇(街道)组金奖代表队、企业组金奖代表队进行最终的决赛。

  

标签: 海盐县;代表队;陶玮;肖丽;街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县大合唱比赛(镇、街道组)激情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