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勇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和排头兵
2019年09月14日 09:44:39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自嘉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9月11日至12日,市委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相继召开会议,对各自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9月12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作为市委的综合部门,承担了“四最一中枢”职能,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突出党办特色、发挥党办职能、体现党办担当,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市级机关走前列、当标兵、作示范。会议强调,要对标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五查”:查一查办公室的同志在理论学习方面是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思想政治方面是否坚定信仰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在干事担当方面是否聚焦首位战略,奋发开拓进取?在为民服务方面是否密切联系群众,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在清正廉洁方面是否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要结合党办实际推进“五抓”:高质量抓理论武装,高效能抓服务大局,高标准抓支部建设,高水平抓长效机制,高要求抓清廉建设。要通过主题教育努力实现“五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要发挥室务会议成员“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六个一”初心一线体验活动,着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首善部门和模范机关。

  9月12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差距,一体化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更加聚焦,思路举措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适应,自身建设与履行党和人民重托更加匹配,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会议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尤其要坚持率先垂范,注重融合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走在前、作示范。

  9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市委组织部是全市主题教育组织者、参与者,肩负着“双重责任”,要以率先垂范、争创一流的姿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部机关主题教育,努力在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中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是组工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最佳契机,是组工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组织部门应对机遇挑战的现实需要,是组织部门深化从严治部的有效抓手。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突出“浓三味”,红船味要浓,嘉兴味要浓,组工味要浓,彰显嘉兴组工特色。坚持“求四真”,学习教育下真功,调查研究出真招,检视问题见真章,整改落实求真效,彰显自我革命勇气。做到“五在前”,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服务连心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彰显勇争一流追求。抓实“七个一”,开好一场高质量动员工作会议,举办一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开展一系列“悟初心、担使命”学习交流,实施一组“调研课题+破难项目”专项行动,开展一次“找差距、补短板”检视整治,开好一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建立一套部机关自身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彰显一抓到底作风。

  9月1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与实际结合上下功夫,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铆实劲,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会议强调,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才能更好地推进好、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自觉拔高标杆,在争做主题教育“模范生”“排头兵”中作表率,开展好、提升好部机关的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好、落实好市委中心工作,锤炼好、展示好宣传系统的忠诚和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科学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9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统战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有责任、有使命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共同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首位战略,共同推进嘉兴“三城一地”建设。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主题教育和统战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凝聚起红船旁统战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力量。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勇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