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昨启用
2019年09月16日 09:18: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欧宇

  昨天下午,“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启动仪式在嘉职院举行,市领导毛宏芳、张仁贵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是由嘉兴市台办牵头,嘉职院与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携手打造。双方将以创业创新基地为载体,引入台湾创业创新项目在基地培育孵化,以“基地共建,项目共培,学生共育,资源共享,成果共有,创业共推,两岸共亲”为原则,在嘉职院校内以“两岸合作+政府支持+专业运作”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两岸小镇·青创菁谷”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项目,以实现两岸青年加深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大学生青年的创业创新行动。

  学校大三学生李博闻和其他10位同学共同成立了“星期二下午”工作室,专门承接台北巨唐设计公司的工业设计类业务。“这对我们准备创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接来的项目,遇到什么难题,我们还有专业导师可以咨询、辅导,对提升我们的业务、专业水平都大有裨益。”李博闻说。

  “目前,台湾多个营销策划、视频团队已进驻菁谷基地,与学校专业科系师生配合,共同培训网络营销人才,建设长三角营销平台,我们的目标是让品牌视频化、视频网络化、广告内容化,再加上嘉兴的各类惠台政策让台湾创业青年安心落地发展。”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发起人陈怡廷表示,像这样以“校企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的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目前在大陆尚属首家。  

  据嘉职院创业学院院长任云良介绍,目前学校已在设计、电商、健康食品等6个方面与相关台企达成了项目对接,“我们期待这里会成为台湾青年赴祖国大陆发展的‘摆渡船’,在嘉兴萌生并发展让两岸青年共同参与的项目,实现共赢。”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截至目前,已连续九年邀请台湾大学生来嘉兴开展暑期实习。“希望通过‘两岸小镇·青创菁谷’的建设,能进一步激发青创基地的载体能级,通过引入台湾创业创新项目在基地培育孵化,进一步吸引台湾青年来我市创业就业,推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创业;嘉职院;两岸;潘程程;小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昨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