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地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潮涌之江润心田 红船精神代代传
2019年10月02日 06:3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王杭徽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参观者收看国庆大典直播.jp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参观者收看国庆大典直播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王杭徽) 风雨没有阻挡参观者的脚步。10月1日一早,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就已排起长队。

  为方便参观者观看国庆阅兵直播,纪念馆不仅在展厅口摆放电视机,还特地开放“红船讲堂”教室。

  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的徐栋基已在嘉兴工作6年多。一早,他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并观看国庆大典直播。“阅兵式画面传来时,内心十分激动,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徐栋基说,安徽六安是革命老区,自己是听着先辈们的革命故事长大的,“我们带孩子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并观看国庆大典,就是想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感恩时代、努力奋斗。”

  挺立潮头的南湖红船、奔涌向前的钱江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上,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号盛装亮相,看到嘉兴元素,在“红船讲堂”教室收看直播的市民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这么隆重的阅兵和庆祝活动,彰显了国威军威!中国一定会更强大、更美好。”来自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教师陈戌特意带着11岁的女儿在“红船讲堂”一起收看国庆大典,“作为南湖儿女,我们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把‘红船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标签: 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红船讲堂;嘉兴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潮涌之江润心田 红船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