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不忘初心:嘉兴上千名党员干部走进一名盲人的光明世界
2019年10月17日 15:06:46 来源: 浙江之声

  10月16日下午,嘉兴召开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书记张兵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朱丽华同志现场讲述她的“初心”故事。

(摄影:田建明)

  “一个人可以没有视力,但不能没有事业!“朱丽华同志作题为《我的初心我的梦》的演讲。未满20岁,她就因两次不幸而失明,在绝望中,她受到张海迪事迹的鼓舞,并在民政局的帮助下,赴杭州学习推拿技术。此后,她努力学习,克服了重重困难,开始了中医推拿事业。“病人的需要,是我的志愿,解除病人的痛苦,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朱丽华细细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一度哽咽,但时时透露着坚强。她说,虽然我看不到莺飞草长,但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始终是指引我前进的那盏明灯。我承诺,爱岗敬业在诊所,乐于奉献在社会,我愿把此生献给祖国。

(摄影:田建明)

  朱丽华同志生于1957年10月,1994年10月入党,现任省盲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市盲协主席,嘉兴丽华推拿诊所所长。四十多年前,两次意外事故让她的双眼彻底失明,但她用奋斗来追逐光明,靠着自己的双手推出了璀璨人生。她刻苦钻研中医推拿技术,成为全市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盲人中医师,为22万多人次患者缓解病痛,并带动了100多名残疾人就业;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480人次,捐款金额高达333万元。近年来,朱丽华同志荣获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道德模范”等诸多殊荣。

  (摄影:田建明)

  9月22日,张兵书记对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朱丽华的事迹十分感人。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心有大爱、乐于奉献,自己失去了光明,却给许多人带去了光明,她以自己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文精神,值得全市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认真学习。”

  10月10日,中共嘉兴市委印发《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开展向朱丽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丽华同志学习活动。《决定》指出,朱丽华是我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值得全市党员和有关干部认真学习:学习朱丽华同志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学习朱丽华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顽强品质;学习朱丽华同志心有大爱,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朱丽华同志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崇高追求。

标签: 责任编辑: 谢甜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嘉兴上千名党员干部走进一名盲人的光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