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男孩“黑户”十二载民警助圆“落户梦”
2019年10月18日 04:23: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姚丽燕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一个12岁的孩子,不得不辍学在家,跟着父亲在农场打工,这并不是多年前的陈旧故事,而是今年平湖一男孩的亲身经历。

  9月下旬,当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凯明在开展入户走访时,家住东升新村的一个70多岁老人跟他说,他的孙子周某12岁了,还没有上户口。经过了解,小男孩的父母没有登记结婚,母亲生下他后就走了,小男孩一直跟着父亲。因为没有户口,他便在一个农民工子弟学校上学。今年9月,由于农民工子弟学校没有六年级,他就只能辍学在家,跟着父亲在钟埭的一家农场干活。

  吴凯明了解到,小男孩是有出生证的,但是一直没有来户籍窗口申报户口,他决定立即帮助小男孩解决户口问题!

  通过对出生证进行查询,吴凯明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在他的苦苦劝说下,孩子的母亲被他的坚持和耐心感动,答应来平湖给孩子上户口。

  又因小男孩非婚生,随父亲申报户口,按照《浙江省常住人口管理规定》,是要做亲子鉴定的。平湖没有鉴定机构, 吴凯明又赶紧帮忙联系了一家上门来做鉴定的机构,催促他们一定要快。不到一个星期,小孩的父亲就收到了鉴定机构快递给他的亲子鉴定报告。

  国庆刚过,孩子的父母拿着鉴定报告、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顺利地申请办理了小男孩的户口申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当湖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民意导向,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不断丰富、拓展、延伸社区警务服务触角。

标签: 男孩;户口;黑户;吴凯;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男孩“黑户”十二载民警助圆“落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