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34个国内外项目登台竞逐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举行半决赛
2019年10月20日 04:28: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曾福泉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记者 黄慧仙 曾福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半决赛10月19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4个项目登台参与角逐,各团队依次路演,现场评委犀利提问。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添的重头戏。这是一个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5站国内选拔赛、3站海外选拔赛和线上赛,共吸引全球近400个数字经济领域优秀项目。参加半决赛角逐的是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胜项目。

大赛评委、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表示,这些参赛项目涉及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当下的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不少项目都可以考虑在中国落地。“许多年轻的参赛队伍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思维活跃,不被传统模式所束缚,代表着这个时代创新创业的一股新生力量。”王阳说。

来自以色列的创业项目“润飞饰”带来了一款用于语言修正的智能英语措辞器。项目负责人罗妮特·琦茉介绍,凭借大数据深度学习,这款措辞器能迅速理解、处理及润饰非英语母语人士的书面表达,将其变为更地道的英文。“过去这种语言修改工作只能由人来完成,如今则可以依靠人工智能新技术实现。”琦茉说,希望借由本次比赛,让这一系统能更快地应用于浏览器插件和微信等通讯软件,让跨语言的交流更加自然顺畅。

半决赛胜出项目将参加于10月22日在乌镇举行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由7位评委嘉宾进行现场问答和打分,结合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的现场投票,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据了解,作为大会的举办地,嘉兴、桐乡有关部门已针对“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制定专门的落地奖励政策,最高奖励1000万元。

标签: 乌镇;直通乌镇;互联网;大赛;半决赛 责任编辑: 张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4个国内外项目登台竞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