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探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
2019年10月27日 08:26: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王雨红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嘉兴10月27日讯(记者 王璐怡 王雨红 通讯员 何丽军) 10月27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将在嘉兴拉开帷幕。26日上午,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是首次在地级市举办,赛事规模创历届新高。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信息通信、美术、工业、手工业和服务类等5类26个项目,将有全国33个代表团的892名选手参赛,比赛赛程历时3天,是历届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赛程最长的一届比赛。今年我省将有45名选手参赛比拼,也是参赛选手最多的省份。

大赛共设置了3个会场。发布会后,记者来到位于嘉兴国际会展中心的主赛场探营,这里将进行IT网络系统管理、动漫设计、竹编、刺绣等14个项目的比拼。

在插花项目赛馆,花香阵阵,几大桶不同种类的鲜花一路摆到了门口。机电化一体赛馆外,一个电子屏引起很多人围观。“选手信息都已全部录入,刷脸即可验证入场。”一旁的工作人员表示,智慧办赛是今年大赛的一大特色。据悉,“人脸识别系统”已实现赛场全覆盖。另外,以5G为依托建设的信息无障碍环境也将为视力、听力残疾人创造良好的比赛条件。

探营过程中,记者还在场馆内看到了无障碍坡道、医疗站点等许多贴心设置。所有赛场和接待宾馆都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保障选手赛程顺利。500多名青年志愿者也已就位。

标签: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残疾人;职业技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探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