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等开工
2019年12月29日 08:09: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杭徽 肖未 通讯员 曹军 蒋海清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肖未 通讯员 曹军 蒋海清) 12月28日上午,总投资约54.3亿元的嘉兴市现代有轨电车、火车站枢纽及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集中开工。

  沪嘉城际铁路项目(浙江段)以沪杭高铁嘉兴南站北广场为起点,途经嘉兴国际商务区、南湖区、嘉善县,在金山区枫泾镇进入上海。该铁路建成后,从嘉兴出发半个小时就能到达上海市域。

  根据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沪嘉城际铁路项目(浙江段)线路长度35.01公里,以高架敷设方式为主,总投资170亿元,共设站8座,平均站间距6公里,采用时速160公里的市域铁路制式,联通上海市域轨道交通网络。

  此次开工的先行工程是沪嘉城际铁路项目(浙江段)施工交通组织的配套工程,道路全长905米,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

  当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嘉兴蓝箭航天中心项目破土动工,这也成为嘉兴港区今年第3个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百亿重大项目。预计到2021年,浙江省首枚液体火箭有望自嘉兴港区“飞”出。

  据了解,此次开建的嘉兴蓝箭航天中心项目,主要涵括液体火箭总装、总测、核心部件生产、异地协同研发平台、仿真设计中心、数据管理中心等。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超150亿,并将引进超千名中高级研发和技术人才。“大力招引优质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戴锋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等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