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传统年货卖得俏 春节临近嘉兴年货市场“很闹猛”
2020年01月10日 08:47: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张凯

  正月到,年货俏!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禾城街头巷尾的年味日渐浓郁,“年货经济”持续升温。那么,今年老百姓的年货清单里都有些啥?最爱买哪些年货?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这几天,禾城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各大商场超市了,记者在市区多家大型综合超市看到,商家早已给超市换上了喜庆的“新衣”,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品随处可见,为了方便市民选购年货,像春联、干货、坚果、糖果等传统年货都被摆放到显眼的位置。“快过年了,来买年货的顾客越来越多,特别是春联、糖果零食和肉制品等传统年货卖得特别好。”市区大润发超市的一名售货员表示。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普通年货已经满足不了家庭需要,很多市民把目光放在了“洋年货”身上。近日,在嘉兴八佰伴城市超市,市民吴先生专门选购了挪威三文鱼和法国原产地葡萄酒,吴先生坦言,这些“洋年货”品质很不错,自己买点回家尝一尝,同时,“洋年货”还可以在拜年时送送亲朋好友。

  据介绍,目前进口超市在市区随处可见,市民在家门口买点“洋年货”早已不是新鲜事,譬如法国、意大利的红酒,新西兰的牛奶,西班牙的橄榄油,韩国、日本的化妆品等进口商品都可以在本地买到。不过,虽然“洋年货”看起来比较“高大上”,其实其价格与国内商品相比较差距并不是特别大,都在市民接受范围之内。

  此外,这段时间,在嘉兴市水果市场购买新鲜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苹果、香梨、砂糖橘、西瓜等水果颇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年货琳琅满目,但市民在选购年货上也越来越注重适度消费、实用至上。“年货一定得选最合适的而不是最贵的。”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以前过年经常买了太多年货,正月过了都吃不完,因此今年购买年货要“应需而购”。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除了到实体店购置年货外,很多年轻人选择在网上购买年货。“今年年货都差不多买好了,有些包裹还在路上呢。”这几天,市民孙女士已经在网上下单,买了内蒙古的牛肉干、新疆的灰枣以及四川的腊肠,孙女士表示,现在网上年货品种多,各地美食、进口零食、水果应有尽有,她身边不少同事还会拼单一起团购,可以说过年吃、穿、用几乎都在网上搞定。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1/W020200110316712925868.png

传统年货卖得俏 春节临近嘉兴年货市场“很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