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今年春运嘉兴高速回家路“风景独好”
新高速开通 省界收费站取消
2020年01月16日 12:52: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通讯员 林 健 金旭峰

  1月10日,2020年春运已经正式开始。记者昨天从嘉兴高速交警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有不少最新的变化,准备自驾出行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功课。

  今年嘉兴境内高速路网最显著的变化,就是G1521常嘉高速的开通。这条高速的开通,让不少人的回家路多了一个选择。据悉,G1521常嘉高速南北走向,起点位于江苏省常熟市,终点在浙江省嘉兴市。往年,由于嘉兴境内只有一条乍嘉苏高速可供司机朋友们南下北上,一到春运这种大流量时段,缓行和堵车就是家常便饭。今年元旦,常嘉高速最后一段(嘉兴段)正式通车,开通仅一周就已极大缓解乍嘉苏的拥堵状况。今后北上南下通行嘉兴地域高速公路的司机朋友多了一条路线选择,今年的春运旅途有望“加”速度。

  同时,今年跨省自驾的市民还会体会到另一种便利。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客、货车辆路过原先的省界收费站时,不再需要停车缴费取卡,直接通行即可,如此可以有效地解决大流量拥堵问题。车辆通过门架系统对车辆类型的识别确定收费标准,车辆行驶全路径的所有门架的费用总和,就是车辆通行该路段应交的车辆通行费。浙江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五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没有了在省界收费站排队缴费的漫长等待,回家过年需要跨省长途奔袭的司机朋友们,赶路时间将会缩短不少。

  此外,司机朋友还有一个好消息,1月10日上午,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五大队联合嘉兴北管理处在南湖服务区开展了2020年春运服务站启动仪式。春运期间,服务站免费提供测量胎压、轮胎充气、手机充电、路况咨询、测量血压及提供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1月24日0时至1月30日24时(共7天)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公路免费时段节点,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那如果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还没有出高速收费站怎么办?嘉兴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在免费期间上高速,但在免费结束前还不能出目的地高速收费站时,可先就近找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这样只形成一次收费最短的距离,能让车主省下不少通行费用。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春运嘉兴高速回家路“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