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2020年寒假“春泥计划”启动
2020年01月17日 10:24: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昨天下午,嘉兴市2020年寒假“春泥计划”启动仪式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麟湖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

  “春泥计划”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中,增强社会体验,学习文化与科学知识。在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环节,秀洲区的中小学师生们展示了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情景剧《无聊的假期生活》、小品《垃圾分类》、管弦乐《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记者了解到,“春泥计划”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的民心工程。

  在麟湖小学公共活动区,30多名六年级学生正在美术教师吴钰清的指导下制作版画。通过绘稿、刻制、上墨印刷等工序,一幅幅以鼠年贺新春为主题的版画作品就大功告成了。

  记者了解到,麟湖小学的版画课程最早追溯到2010年,如今已经成为学校的儿童画品牌课程。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扎实推进“春泥计划”落地见效,建立了区、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志愿者五级队伍,利用寒暑假、传统节日等校外时间,因地制宜组织引导青少年开展形式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打造了“童心向党”“有福童享·益起精彩”“春泥护花”志愿服务等一大批特色品牌活动,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构筑起了生动的德育舞台,在润物无声中传递爱与责任。

  仪式上,还启动了“行走的课堂”秀洲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再出发”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2020年寒假“春泥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