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大云镇:区域融合结邻亲 民俗共育凝乡情
2020年01月20日 04:28: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近日,“区域融合结邻亲 民俗共育凝乡情”2019长三角非遗民俗集市暨嘉善县大云镇第三届文化年货节在大云镇文化站及各大文化礼堂同时开启。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礼堂村晚、一道道五湖四海的家乡风味、一幕幕传统民俗的礼仪展示、一张张其乐融融的全家合影,让大云的百姓在文化饕餮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镇文化中心广场,社区文艺骨干自导自演的歌伴舞、曳舞、吉他弹唱、戏曲联唱等节目轮番登场,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来自辽宁、江西、四川、湖北等地的社区新居民与本地百姓纷纷端上了自家的风味美食,以长桌百家宴的形式,共享年味、共话家常。四川籍新居民罗福荣不仅在台上表演节目,还带着全家第二次参加了百家宴。“到大云工作生活已经第三年了,在这里感受到了人的和善和家的温暖,希望一直在这生活下去。”

  来自上海朱泾的花灯、农民画,江苏芦墟的饴糖画,嘉善的山凤轩、凉来西等各地传统民俗及美食齐聚大云,县文联迎新春送书法送福和全家福摄影等项目也给百姓带来了新年的欢乐。

  第三届长三角农民运动会今年汇集了三地8支队伍参加,旱地插秧、挑担接力、集体拔河等项目,让参赛队员们体验了传统农事的魅力,展现了队伍的集体合力。

  作为年度大云镇群众文化工作的集中展示,此次文化年货节设置了“我们的礼堂村晚”“长三角非遗民俗集市”“长三角农民运动会”“乡村善治邻里百家宴”“尝新米礼仪活动”以及“百部佳片、百本好书”进文化礼堂等共计12道“大餐”,真正展示了大云镇一年来的群众文化建设成果。

标签: 长三角非遗民俗集市;大云镇;文化年货节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大云镇:区域融合结邻亲 民俗共育凝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