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独山港深化“三治融合”:创新服务措施 助力基层治理
2020年01月20日 04:31: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今年69岁的汪连观原先是平湖市独山港镇秀平桥村人,他家于2015年搬到龙吟社区,至今已有4年时间。“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都不熟悉,两家对门住着都叫不出名字。”回想起刚搬到龙吟社区时,汪连观深有感触。后来,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各类文体设施及活动场所多了起来,还组建成立了楼道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渐渐地大家都熟悉起来,邻里之间关系更好了。

  龙吟社区是因独山港镇开发建设搬迁安置而形成的一个新社区,目前主要由两个自建房小区和一个安置房小区组成,总户数1444户,常住人口5640人。对于一个新成立的社区来说,居民之间存在着陌生感,社区干部处理矛盾纠纷也往往感到很棘手。

  龙吟社区居委会委员沈晓建表示,这些年,他们不断探索创新联系居民、服务居民、凝聚居民的措施方法,让基层社会治理真正落地生根。现如今,小区里充满了和谐之风。

  前不久,有居民发现部分老旧路灯损坏,损坏的路段一片漆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联户党员陈云芳。第二天陈云芳就把情况反映到社区,并联系电工安装好了路灯。“我们发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社区的人和事,有情况就向我们反映,有效解决了党员联户中存在的矛盾。”陈云芳说。

  近年来,独山港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善治为目标,依托覆盖全区(镇)范围的60个网格框架体系,全面深化“三治融合”独山实践,进而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们以农村党员先锋站为载体,按照‘先锋站+党支部+网格化’的架构,建立基层党建网、民生服务网、治安管理网三网融合的组织体系,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独山港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孙佳凤说,通过覆盖全镇的60个网格,第一时间掌握各自辖区内发生的情况,让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有了更为顺畅的渠道。截至目前,共化解群众身边矛盾纠纷1.9万余件。特别是在全面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中,通过网格收集上报事项3494件,均在第一时间对诉求人进行答复,答复解决率达到100%。

标签: 独山港镇;三治融合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湖独山港深化“三治融合”:创新服务措施 助力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