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助力龙头企业“雄鹰展翅”
2020年01月20日 04:3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近日,浙江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公布,一共有68家企业上榜。南湖区的闻泰通讯、卫星石化、敏实集团、加西贝拉等4家龙头企业入围,占嘉兴全市入围企业数的半壁江山。近年来,南湖区加快培育龙头企业,一批企业开始在国内国际市场展翅翱翔,从而带动和促进了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入围“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培育名单,与其同列的还有海康威视、阿里云计算、大华技术等行业一流企业。闻泰通讯作为南湖区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手机ODM公司,近年来更在智能硬件设计制造方面提前布局、发力,产品从手机向笔记本、平板及智能终端延伸。今年,公司研发的5G产品将大规模上市。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整个闻泰集团销售额超过170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已超过210亿元,企业还在无锡和印度、印尼投资建厂,目前增量更多的来自于海外,高通、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是其合作伙伴。去年,闻泰集团还收购了安世半导体,成为中国唯一的世界级IDM半导体公司,企业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也加速了国际化步伐。

  据悉,2019年浙江省实施“雄鹰行动”,目标是培育一批资源配置能力强、国际市场占有率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一批创新能力强、跻身世界前列的企业,一批抢占发展先机、在全球同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的新经济企业。培育的重点产业是绿色石化、汽车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医药化工和时尚消费品等六大领域。

  近年来,南湖区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发展“1341”产业体系中为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引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核心,集成电路、柔性电子、软件平台等领域协同发展的格局,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并通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快速崛起。

  “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个企业培育成长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出针对性强的支持举措,并编制“一企一策”培育计划书。南湖区将细化企业扶持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特别是在要素保障、科技创新、政策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成长提供切实支撑,尽快形成培育工作合力,加快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步伐。

标签: 雄鹰行动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助力龙头企业“雄鹰展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