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经开区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崛起
2020年01月20日 04:36: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就一个字,忙。”日前,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开业不到4个月时间,格科微电子产品订单源源不断地涌入。目前,企业封装、测试等3个车间已经开始运作,各类设备从上海不断运送过来,企业正在全力争取早日实现全负荷运作。

  产业发展需要“压舱石”,格科微电子正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的“主心骨”。据了解,格科微电子是“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国家发改委评定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国内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设计生产的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一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5.4亿元,用地124亩(首期开工建设60亩),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

  “企业不仅要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扎下根,不断做强企业自身实力,同时也要协助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更多的产业上下游企业,做强集成电路产业。”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说。

  正如赵立新所言,2019年可以说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招引的丰收年,一大批行业优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7月,IGBT功率半导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该项目注册资金2.5亿美元,总投资7.5亿美元,主要从事高端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的自主研发和制造,一期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项目还将在开发区设立IGBT技术研发中心。与此同时,芯来智融、睿驱微电子、纳德光学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也都纷纷落子开发区。

  优质项目正在不断进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资源的瓶颈如何破除?不久前,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有机更新工作正式迈入实施阶段。该有机更新区域涵盖平黎公路以东、320国道以南、花神庵港以西、成功路以北部分区域,总面积超过1700亩。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今后聚焦的重点产业之一就是集成电路(泛半导体),区域将高标准建设相关产业园,旨在为优质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成长空间。据了解,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委托国际知名企业在东区高标准规划另一个高能级集成电路产业园。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合作平台、产业基金等创新招商方式,依托高标准产业平台的打造,目前还有一批集成电路产业相关项目正处于接洽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经开区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