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奔着一线问题去 海宁建章立制保长效
2020年01月20日 04:37: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聚焦2019海宁“8+1”专项整治,有一组数据引人瞩目: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海宁市会议、发文数量均同比下降30%,全市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从上一年的149项减少为33项;加大“扫黑除恶”力度,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个,打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40人;抓细抓严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10个后进村(社区)全部完成整转。

  成绩单的背后,是海宁市上下踏石留印抓整改落实的决心和恒心。全市2307个基层党组织、43484名党员把个性问题放上“手术台”,把每一件事当成“最重要的事”,让整改“实打实”。同时,市委抽调48名党员干部组建12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市78家主题教育单位进行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漏项、不跑偏。同时,坚持落实巡回指导“四个一”机制,及时掌握、解决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实地指导570家次、访谈党员干部851人次,提出指导意见215条,发现并纠正问题107个。

  整治是否有效,群众才是“阅卷人”。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海宁从大局着眼,小事切入,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以严实的标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海宁重拳整治24个民生领域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服务成效获得老百姓广泛赞誉。

  怎样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走样、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海宁着眼既改问题、更改根源,既改当下、更改长远。从建章立制入手,共汇总《海宁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海宁市深化改革容错免责实施意见(试行)》等涉及全市层面的长效机制132个、涉及各单位内部长效机制316个,避免问题整改后“涛声依旧”。

标签: 海宁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奔着一线问题去 海宁建章立制保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