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同济浙院 人人参与环保实践
2020年01月20日 04:3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近日,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2019年度部门工作交流会上,该校后勤处处长戴志冰汇报的一组节电数据格外令人振奋:“较2018年,2019年学校节电26万余元。”2019年,教学楼A楼、B楼各教室相继安装上空调,学校实现了教学区域空调的全覆盖。可空调多了,用电量却反而下降了,还省出了26万元这么一个“天文数字”,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据悉,节能环保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绿色的种子早已植入师生心中,大家逐渐养成了随手关闭电器的好习惯。同时,学校后勤处坚决节流、多管齐下,监管力度不断加强。2019年,同济浙院加快信息化建设,“资产管理”“采购”两大平台相继上线,以“无纸化”办公的常态之风堆垒节能环保的实践之效。在盘点资产、更新设备的基础上,连同保卫处开展办公区域违规电器检查,进一步营造节能、安全的办公环境。

  最为重要的是,作为智慧校园的组成部分,学校建设了空调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依据教室、办公室的具体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开启空调,并设定合理的温度,减少了人走不关空调、天不冷却开空调等浪费情况的发生。为做好相关配套管理工作,同济浙院后勤处还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出台《空调使用管理规定》,以制度推促全体节电,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节电只是同济浙院落实可持续发展思想的其中一个方面,在全校的日常管理之中,后勤处还有不少有益于环境的管理举措值得称道。例如积极响应“五水共治”,每周一、三、五由专人负责清理校内河道;巧用校园空地,“菜篮子”工程为员工谋福利等。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目前,学校已形成了植物种类丰富、校园绿化面积近40%、师生自觉节能的良好绿色环境。

标签: 同济浙院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同济浙院 人人参与环保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