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工业经济迈入“千亿俱乐部”
2020年01月20日 04: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1979年1亿元,1989年10亿元,1999年100亿元,2019年1000亿元。这些呈“跨越式”增长的数字是海盐县改革开放以来,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飞速发展最直观的反映。据悉,2019年,海盐县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02亿元,比上年增长约9.2%。这标志着海盐县工业经济迈入了“千亿俱乐部”。

  2019年,在“415”工程和“三个一”目标的引领下,海盐县打出了“培大育强”攻坚战、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组合拳”,全县工业经济质量效益、自主创新、结构调整、“两化”融合和绿色发展等指标同步攀升。数字经济各项指标居全市前列。2019年1~11月,全县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实现16.1亿元,同比增长28.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12.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随着安费诺嘉力讯、安费诺永亿等一批项目的投产,良信电器等一批项目的引进落户,全县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在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方面,目前,海盐县内已实现以上市公司友邦集成吊顶为龙头的智能家居产业集聚,长三角智慧新型显示城项目开工建设,已有8个项目签约落地。2019年,以紧固件行业数字化转型为试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获评“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在2019年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综合评估中,以123.8的高分居全省35个试点前列。

  2019年,海盐县全面打响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推进全县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推动雄鹰、猛鹰、飞鹰和雏鹰四类企业壮大。通过开展紧固件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清华长三角研讨班等系列活动,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重点打造恒锋工具等15家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成为全省隐形冠军企业最多的县(市、区)之一。恒锋工具和宇星螺帽被评为嘉兴市仅有的两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欣兴工具获评工信部单项冠军。目前,全县拟股改上市后备库入库企业已达42家,新增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法狮龙和艾能聚完成上市报会;完成规上股改企业中介签约148家,新增股份制企业130家,在全市率先完成股改任务。

标签: 海盐县;工业总产值;千亿俱乐部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工业经济迈入“千亿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