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百姓家门口有了“健康加油站”
2020年01月20日 04: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d7f883473cc274af1dee5bda47247963_0.jpg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在南湖区南湖街道桂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民只需通过自己的身份证在智慧健康小屋配备的一体机上刷一下,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就能检测血压、身高、体重、血氧、体温、血脂、血糖、尿素、胆固醇等指标,并当场打印体检报告。

  除了健康自检区,智慧健康小屋内还有智能深蹲仪,居民可以在这个仪器上进行深蹲运动。一旁的心理自助测评仪上设有心理测试和健康宣教两大功能,涵盖7大心理问题专题测试,居民可根据需求选择。通过屏幕二维码注册后,按提示进行答题,现场可查看测试结果,一旦测试结果出现红色异常,区级社区心理专业老师会主动联系测试者,预约开展心理干预。

  61岁的李阿姨是智慧健康小屋运行后的首批受益者。李阿姨平时身体状况良好,在得知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后,她抱着尝鲜的心态前来:“结果一查,发现我血压升高。”家庭医生帮助李阿姨制定了一份新的健康计划,调整饮食并配合降压药物治疗。

  据了解,这是南湖区近期首个投入使用的智慧健康小屋,坐落在桂苑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内,面积约30平方米,设有智能健康小站、心理测评仪、深蹲运动仪、膳食宝塔等仪器设备,所有设备都采用智能化操作模式,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刷卡后,便能根据仪器上的简单提示自助体检。

  在“互联网+智慧健康”大潮席卷而来的当下,越来越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高科技的应用,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智慧健康小屋作为家门口的“健康加油站”,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专业、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带到社区居民身边,帮助社区居民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转变,解决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将维护健康的“金钥匙”交到居民自己手中。

  据悉,今年,南湖区将新增健康小屋36家,其中健康小屋示范点6家。根据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要求,2021年南湖区还将对辖区内老旧的健康小屋进行升级改造,全力向智慧型方向转变,真正实现“共建共享”。

标签: 南湖区;健康小屋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1/W020200120584664182010.jpg

南湖百姓家门口有了“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