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确保防疫药品用品!嘉善医疗器械企业纷纷恢复生产
2020年01月25日 18:41: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高峰伟 周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连日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已在全国全面铺开,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控形势,各级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时刻面临挑战。为确保各类防疫药品用品及时输送到位,嘉善各地医疗器械企业纷纷返工重开,调拨库存药品物资,全力为当地防疫工作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

  “这两天紧急生产,产品原材料也告急了,我们正协调上游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嘉善县罗星街道归谷园区创业中心,浙江莱森科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上的电话响个不停。前天,公司紧急生产了1000多支用于防控需求的新型消毒液,并及时供给给嘉善本地。目前,该企业引进了一部分自动化设备,产能要到年后才能完整体现,目前若确保原材料供应,可每天生产200ML的消毒液1500瓶。

  该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大环境防疫工作,接下来企业将主要生产15L、20L的大桶装消毒液,同时,嘉善县经信局已帮助协调解决200只大的灌装容器,待原料一到位,马上开始加班组织生产。

  无独有偶,位于嘉善县惠民街道的嘉善康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也于1月23日从外地调配30万只口罩,发往嘉善。“我们从江苏厂区的库存里紧急协调出来,直接发到了嘉善疾控中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的是口罩生产企业(民用,非医用),但由于春节假期,工人放假,嘉善的厂区目前还未恢复生产,企业也正逐一与工人联系,争取尽快恢复生产。目前,企业正积极联系,再调配50万只口罩应急,预计1月30日到位。

  “我正要赶飞机,马上回嘉。”1月25日下午,嘉兴医脉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正准备从成都老家赶回嘉善。冠状病毒确诊需核酸提取试剂盒和检测试剂盒配套使用,为控制疫情做贡献,企业的主打产品“医脉赛RNA病毒核酸提取盒”,也出现了大批量需求。这两天,企业立刻恢复生产,正加班加点生产发出核酸提取试剂盒,为一线疾控卫士送去急需试剂。截至目前,企业共生产试剂盒上万人份,光大年三十就加单生产并发出了五千人份试剂盒。

标签: 恢复生产;防疫人员;防疫药品;嘉善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1/W020200125672986213418.jpeg

确保防疫药品用品!嘉善医疗器械企业纷纷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