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企业温情实招 保障外地员工利益
“保基本、不抛弃、还惦记”
2020年02月13日 04:35: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怡之 朱琴燕 竺军伟

  “朱经理,现在国家规定企业要延迟复工,那这段时间的工资是怎么算的?”老家在陕西的小高,是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浙江三科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仓库的一名普通员工,春节回家后,眼看企业复工时间延迟,社会上各种流言不断,小高心里有点慌。日前,小高便在企业微信群里向企业人事部经理问起了这事。对此,朱经理告知公司会为他保留岗位,基本工资照发,让他放心待在家里。

  “我们公司60%的员工为外地员工,这几天几乎天天有员工问延迟复工后工资的问题。”三科线缆公司老总陆永联说:“对于延迟复工的员工,我们公司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发放以外,员工岗位奖金不变,来回路费都可以到公司报销。”

  眼下,返乡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潮来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企业复工时间普遍延迟,那么员工工资怎么算?这也是许多返乡务工人员比较焦虑的问题。笔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众企业已纷纷拿出“温情”招数,在推迟复工时间的同时,充分保障外地员工的利益。

  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雅莹集团有5000多名外地员工。雅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2月份不能上班的员工工资,公司将全额发放;3月份不能上班的员工工资,则不低于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对于疫情严重区域的员工,我们前期还给每位员工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补贴。”雅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前期,为掌握辖区企业相关信息底数、开复工以及防疫开展等情况,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秀洲国家高新区分10个网格,对区域内的所有企业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排查人员除了落实好企业“底数清单、问题清单、预案清单”外,还要求各企业签署复工承诺书,保障好员工的工作权利和应享福利。

  “目前我们共排查了1000多家企业,共有3万多名外地员工,这些员工均已接到推迟返岗复工的通知,各企业也落实了保障员工利益的各项举措。”秀洲国家高新区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这些举措,都是对外地员工尤其是疫情重点区域员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知道大家现在还想着他们、记着他们,也不会抛弃他们。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3473343981854.png

秀洲企业温情实招 保障外地员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