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次不用跑 千里“云服务”——平湖公安优化窗口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2020年06月01日 04:02: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肖未 通讯员 彭晨 谢远远

  浙江在线嘉兴6月1日讯(记者 李攀 肖未 通讯员 彭晨 谢远远) “本来以为要回一趟浙江,没想到只打了几个电话就办好了,太感谢了!”5月29日,记者拨通远在兰州的李先生的电话,他满怀感激,为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平湖市公安局户籍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

  李先生曾在平湖工作生活过一段时间,户口也落在当地。前不久他回兰州老家购房,在办理贷款时发现户口登记表遗失,急需补办。李先生试着联系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不到2分钟,工作人员就回复告知我,信息已核实,鉴于疫情特殊情况,可以申请绿色通道,不用前往柜台办理,并邀请我加了官方微信详细了解情况。”李先生说,随后双方约定时间进行视频核对确认相关信息,很快开出了户籍登记表,当天邮递寄出,直到他确认收到,工作人员才结束了这次千里“云服务”。

  从接到问题到解决问题,只花了不到一天时间,为李先生办理业务的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户籍窗口辅警谢晓霞,她平时主要负责前台“导办”工作,即引导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她说这一次“超常发挥”直接经办业务,得益于窗口日复一日的“无差别”训练,“我们窗口实行每日晨会和周一夜学制度,晨会上大家交流前一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当天工作要求,周一夜学是一起学习最新业务知识,通过情景式模拟提高大家的业务熟练度。”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工作人员,谢晓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日均接待80多名办事群众,每天步数1.5万步以上已成了她的工作“标配”。

  平湖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平湖公安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优化窗口服务,通过“做一天群众换位”“重大项目警官制”等举措,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次不用跑 千里“云服务”——平湖公安优化窗口服务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