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力排涝 严查隐患 嘉兴9个主要报汛站水位超警戒
2020年06月22日 03:44: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肖洋 曹晓飞 宋翰卿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肖洋 曹晓飞 宋翰卿)6月21日8时30分,嘉兴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3时,嘉兴市重大气象灾害业务服务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截至21日20时,嘉兴全市累计面雨量79.6毫米。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水位均超警戒,其中嘉兴站、王江泾站超保证水位。

  嘉兴市南湖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奔走在各个建筑工地和城乡危旧房现场,检查了25个重点工地,巡查16户农村D级危房,重点检查已腾空房屋的警示标识标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嘉兴市水利局积极调度南排、城防等水利工程防洪排涝。21日下午起,长山闸由5孔调整为7孔、南台头闸由2孔调整为3孔、独山闸开2孔全力排水,并于14时调度长山河泵站3台泵应急投入强排。嘉兴市区城防工程、平湖和海盐城防工程,以及全市439个圩区投入排涝运行。

  嘉兴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行动,开展排水管道巡查和排水口清理疏通工作,加强市区交通引导和管控,加强高速公路沿线桥涵检查。

  嘉兴市防指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本地降雨和上游来水共同影响,嘉兴市域河网水位将继续上涨。接下来,嘉兴市将重点做好水利工程调度排涝工作,加强对城市低洼易涝区、城市道路和立交桥下易积水区、桥涵、在建工程、危旧房、堤防等巡查排查。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排涝 严查隐患 嘉兴9个主要报汛站水位超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