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
山高水长携手扶贫路
2020年10月05日 08:14: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又一批东西部扶贫捐赠物资启运,发往四川省黑水县。这是今年以来长水街道发往黑水县的第2批东西部扶贫物资,共计72箱820余件,总价超过100万元。这些过冬物资将陆续分发到黑水县对口扶贫结对贫困村,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过冬保暖物资短缺问题。

  爱心传递,共渡难关。今年以来,长水街道分别与四川省黑水县西尔镇、维古乡、色尔古镇的6个村开展扶贫结对帮困。截至目前,长水街道发动企业为黑水县捐赠物资累计金额已超过150万元。除物资捐助外,长水街道更与结对村建立深厚情谊,年初,街道妇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编织了100余条围巾,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阿坝州知木林乡的乡亲,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并收到了寄回的照片,一条条围巾成为见证两地结对联谊的纽带,让帮扶更“暖心”。

  劳务协作,就业扶贫。针对长水辖区服务业众多,用工需求量大的特点,街道积极发动辖区企业,赴结对地区开展专场招聘。嘉兴市嘉佳酒店有限公司是长水街道辖区一家住宿餐饮企业。今年以来,嘉佳酒店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长水街道的支持下,组织专班赴黑水县开展劳动力招聘工作,主动接纳对口扶贫地区中青年劳动力到嘉兴就业,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并通过新招聘贫困地区员工向老家宣传嘉兴的工作、生活环境,一起当好东西部扶贫就业的“宣传员”和“交通员”。

  山海互助,精准对接。嘉兴疆南域贸易有限公司是长水街道辖区范围内一家农产品贸易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街道号召,由公司董事长亲自带队,克服交通不便、人员不熟等因素,数次赴黑水县等地区开展产品业务考察和市场业务对接。在嘉兴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和长水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目前已经与黑水县农产品供销社等单位和部分农产品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逐步疏通黑水农产品产销一体化渠道,相信不久的将来,黑水的各类鲜果及农产品将源源不断地出现在嘉兴地区乃至华东地区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公司董事长姜乃君表示,帮助黑水地区开拓农产品市场,既是政府东西部扶贫需要,又能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还能进一步做大特色农产品市场,这种一举多赢的事,他们一定要办好办实。

  山高水长虽远隔,扶贫助力温情长。“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不仅要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一部分生活困难问题,更要从体制机制上探索解决贫困地区的人员就业和经济发展问题。”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表示,长水街道将坚持从多角度、全方位出发,发动辖区企业等各类资源,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黑水脱贫攻坚。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高水长携手扶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