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 高新区企业家获评国家级先进个人
2021年02月25日 15:19: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企业将秉承科技创新精神,不断改进技术,在日用杂品领域开拓深耕,为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奉献力量。”今年,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雪林入选中国日用杂品行业“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人物。

  2001年,朱雪林创办了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2003年,转型生产清洁用品;2004年成立研发中心,申请获得了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实现了从OEM到ODM的转型升级。

  2009年,自主清洁用品品牌“宝家洁”商标注册成功,同年,创立首家电子商务销售公司“嘉兴洁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阿里巴巴淘宝”为切入口,开启互联网销售之路,实现了从ODM到OBM的跨越。2020年,“宝家洁”品牌清洁用品全网销售3.52亿元,排名全网清洁工具类目品牌销售第一。

  “十三五”期间,在朱雪林的带领下,公司以品牌发展战略为核心,有针对性地成立自主品牌,创新研发成果丰硕,每年新产品研发数量在20款以上,多款产品成为行业内首款新产品。

  “发明专利‘一种喷水拖把(4合1)’项目,2018年被列为嘉兴市区技术创新项目,专利成果产品‘清洁挤干喷雾拖把’2019年度新增销售收入1700多万元,2020年更是成为疫情影响下具备清洁、消毒功能的爆款产品。”朱雪林表示,另外一项发明专利“一种升降旋转式拖把清洗脱水组合装置”,被评为2016年度嘉兴市科技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专利成果产品“升降旋转拖把”成为行业内首款单桶升降旋转拖把,当年新增销售收入1400多万元,3年累计销售收入超6000万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在清洁用具细分行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全国第一,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用品制造企业和国内清洁用具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2018-2020年连续三年排名中国轻工业刷类及清洁用具行业第一。

  从市场调研到研发立项,从模具制造到手工样试制,朱雪林始终把创新研发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参与产品研发的每一个环节,以“好用、省力、简单、经济、安全、时尚”为研发准则,带领研发团队创新攻坚,朝着“让清洁更轻松,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目标不断前进。2018-2020年度分别投入研发经费2800多万元、2700多万元、3500多万元,研发经费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近4%。公司研发设计组2018年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朱雪林专注于清洁用具产品创新研发,拥有各类清洁用具授权专利2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0多项,成为了清洁用具细分行业的引领者。

  在朱雪林的带领下,捷顺从一家小型代加工厂发展成为拥有十余家子公司的集团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开启的‘十四五’新征程上,捷顺将有更大的担当,有更新的作为,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日用杂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新业绩。”朱雪林表示。

标签: 清洁用品;日用杂品;嘉兴;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 高新区企业家获评国家级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