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海盐首次公布 “清廉村居指数”
2021年04月01日 08:57: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嘉兴市海盐县自2019年开展清廉村居“八大工程”建设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向基层延伸,为“清廉海盐”建设夯实了基层基础。近日,海盐县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量化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布“清廉村居指数”,在村(社区)从严治党上抓质量谋跃升。

  “清廉村居指数”根据“八大工程”建设要求,涵盖60余项测评指标,每年调整测评标准,实行“一年一测评,一次发布,跟踪管理”的运行模式,构建起村级自评、镇级审评、县级定评、“三色定评”、转化追评的测评体系。测评结果分为A(绿色)、B(黄色)、C(红色)三类,并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通过分数高低反映出各村(社区)在基层党建、“三资”管理、“三治融合”、阳光三务等方面的提升度。

  目前,2020年度“清廉村居指数”测评结果已发布,以一张“清廉地图”清晰地反映出各村(社区)清廉建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全县120个村(社区)“清廉村居指数”测评平均得分88.04分,最高97分,最低80.5分。其中90分以上的A类村(社区)共29个,占比24.2%;80分至90分的B类村(社区)共91个,占比75.8%。

  下一步,海盐县将做好“清廉村居指数”后半篇文章,以“清廉指数”作为基层政治生态的“体检表”和“信号灯”,强化B类村(社区)的分析转化工作,围绕“评什么、怎么评、如何用”,不断健全完善“清廉村居指数”测评模式,构建党建引领下的清廉村居治理体系,为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跃升战注入强大力量。


标签: 村居;清廉村居指数;测评结果;基层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4/W020210401322225767825.jpg

嘉兴海盐首次公布 “清廉村居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