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收到“匿名”外卖 嘉善消防队员隔空喊话
2021年04月01日 19:27: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胡凌翔 王元 顾雨婷 王洁 孙丽

  “谢谢你的爱心外卖!我们会努力工作的!”这是来自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的一声暖心回应。4月1日,消防队员们穿上战斗服,隔空向一位匿名市民喊话,为一桩感人的故事画上圆满句号。

  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隔空喊话“张先生”。

  原来,3月30日19时左右,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收到了一份匿名外卖——8份牛肉炒拉面。外卖订单上的话更是让人感动:“我提供的信息不知道对咱们消防员同志有没有用,我看到火扑灭了心里特别高兴。消防员同志辛苦了!——张先生。”

  谁是张先生?这份外卖到底要送给谁?起初,接到外卖的站岗消防员也是感到莫名其妙,然而得知此事的消防站政治指导员安国帅,却立马联想起了当天发生的一桩火灾事故。

  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出警拉练。

  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出警拉练。

  就在3月30日16时56分左右,嘉善县惠民街道某啤酒厂对面空地的秸秆堆垛着火,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处置。“火势虽然不大,却浓烟滚滚。”安国帅当时也在现场,着火的草垛相对分散,着火点有三四处,且周边厂区密集,又接近下班时间,路上行人不少。虽然消防队员们加紧处置,也忙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直到18时30分左右,队员们才赶回单位。

  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出警拉练。

  此时天色已晚,待队员们将救援器具整理完毕,也错过了食堂饭点。出人意料的是,不到半个小时,暖心外卖送到了。“张先生可能就是报警市民。”安国帅做出推测,也与队员们分享了想法,虽然食堂留了饭,但面对眼前热腾腾的暖心外卖,队员们不忍辜负好意,便认真地当成了晚餐。

  嘉善县惠民消防救援站队员们隔空喊话“张先生”。

  事后,消防站的队员们也试着与张先生联系,想当面表达谢意,却始终未能联系上张先生。当面致谢的愿望未能达成,消防队员们便选择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隔空致谢。一位消防队员说:“灭火救援,职责所在,你的心意收到了,以后可别再破费啦!”

标签: 外卖;嘉善;消防队员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收到“匿名”外卖 嘉善消防队员隔空喊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