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面打赢平安法治建设硬仗 嘉兴经开区这样部署
2021年05月10日 09:36: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何舒舒

  5月8日,嘉兴经开区召开全区建设平安经开、法治经开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省委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建设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

  陈利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从上到下对平安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我们要切实扛起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守护根脉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法治经开。

  陈利众充分肯定了嘉兴经开区过去一年全区建设平安经开、法治经开工作以及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在全区政法战线同志的努力下,全区服务保障有实招、风险防控有实效、社会治理有创新、扫黑除恶有声势、法治建设有亮点,全区社会面总体平稳,平安建设、信访考核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陈利众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严峻形势,精准研判形势,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始终绷紧平安发展之弦。

  陈利众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聚焦重点关键,全面打赢平安法治建设这场硬仗。当前,全市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系列重大庆祝活动,狠抓平安法治工作任务紧迫、责任巨大,要坚决把护航建党百年大庆作为头等大事,要坚决把深化网格大走访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决把常态开展扫黑除恶作为有力震慑,要坚决把加快法治建设作为固本之举,要坚决把创新社会治理作为关键举措。

  法治无终点,平安无止境,强力保障平安经开、法治经开的责任落实,需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

  陈利众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全面凝聚平安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抓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队伍提升,要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政法铁军,特别要以政法领域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提升队伍的现代化本领;抓督查问责,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和频率,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隐患,以督查暗访促整改、抓落实。

  陈利众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和冲锋姿态,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以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平安护航工作,守好红色根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盛付祥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护航大庆之年,绝不能给红船抹黑;要谋深谋细,紧盯重点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本次会议部署,紧盯重点任务、重点节点、重点领域,做到体制机制再严密,风险隐患再排查,对策措施再落实,确保绝对平安稳定;要强化合力,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合力攻坚,形成上下联动有序、部门协调有度、齐抓共管有力的良好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交出嘉兴经开区平安建设的高分报表。

  会上,区公安分局、城南街道、长水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标签: 嘉兴;法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面打赢平安法治建设硬仗 嘉兴经开区这样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