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运动爱好者,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今天正式启用了
2021年06月20日 16:44:54 来源: 嘉兴在线

  三人制篮球、健身瑜伽、广场舞,各种精彩比赛接连上演,欢笑声、加油声、喝彩声,把整个运动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今天上午,2021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启用仪式在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秀洲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拍了拍你”

  “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就觉得整体环境很好,外观也很大气漂亮,在这里运动健身一定很棒。”来自嘉兴职业学院的余同学说道。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紧邻秀湖,占地面积74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为南区和北区两部分,南区打造了2500座的体育馆、50米泳道的游泳馆、羽毛球场、乒乓球馆、瑜伽房、健身房、篮球场、攀岩馆。北区是两栋16层和20层的高层建筑,这里将面向体育文化产业的优质企业和协会招商,包括体育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产业园、体育运动协会之家以及配套湖畔休闲餐饮,届时将带给嘉兴市民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体育+”体验。

  与传统体育场馆不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是一个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它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专业场馆、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能为区域内的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并且有力助推秀洲打造“体育强区”。

  值得注意的是,秀湖全民健身中心采用智能化运营,包括智慧楼宇、智慧停车、智慧场馆等内容。现阶段,智慧楼宇和智慧停车正在抓紧施工中。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各项目功能区、赛事活动策划和协会之家等平台优势,引导更多在室内外优秀体育企业进入体育竞赛表演领域,打造符合秀洲特色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嘉兴鸿翔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栋梁表示,鸿翔集团将会以高质量的建设、高水平的运营,为整个秀洲区乃至嘉兴市带来一个全民健身的优良场所,各项场馆将面向市民开放,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一个集舒适、人性化、高科技于一体的健身场所,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在嘉兴的发展。

  各种精彩比赛纷至沓来

  与此同时,2021全省社区运动会,一场家门口的精彩对决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上演。篮球场上,每位选手都拿出绝对的专注度和拼劲,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也在激烈的角逐中交替上升,精彩的扣球和队友之间默契的配合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叫好。

  看了热火朝天、让人心血澎湃的篮球赛,不如来这边放松一下,随着音乐的律动,和各位瑜伽健身达人一起感受那份天人合一的宁静,在呼气与吸气之间,舒缓身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另一边广场舞的参赛选手也不甘示弱,她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踩着轻快的步伐,变换着各种优美的身姿与队形,每个轻盈的舞步,都诠释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这次比赛办得非常好,可以和这么多年轻人一起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非常开心!”参赛选手钱立新女士赞叹道。

  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曹萍表示,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的启用也将为秀洲带来更多高层次的体育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既能观看到更多精彩的体育比赛,也能参与其中,感受体育的乐趣。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启用后,一系列精彩赛事将纷至沓来,第二届秀湖微马赛、秀洲区全民健身节暨第三届“秀湖杯”篮球比赛决赛、秀洲区中小学生阳光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暨长三角地区学校羽毛球邀请赛、鸿翔健身减肥训练营PK赛……这些家门口的精彩比赛将唤醒你沉睡的运动细胞,让生活“动”起来!




  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更好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不仅能为区域内的老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为秀洲区打造“体育现代化区”起到重要作用。(图片由秀洲区传媒中心提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运动爱好者,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今天正式启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