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开工
2021年07月29日 07:32: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站 范冰洁 马卓仪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站 范冰洁 马卓仪)7月28日上午,海盐县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开工。项目分为3个阶段,其中示范项目计划今年底建成投运,届时核电3个生活区45.9万平方米和海盐县老年公寓0.5万平方米实现核能集中供暖。

  据悉,秦山核电和海盐县于2020年共同启动核能供暖节能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项目整体目标是到2025年,核能供暖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覆盖海盐县主城区及澉浦镇。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核能零碳优势,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我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破解我国南方供暖难题。”秦山核电主要负责人说。

  眼下,秦山核电正与海盐合力推进“零碳未来城”建设,打造“零碳能源,绿色发展”的国家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并成立“核能供暖专班”等6个专班加以推进。“零碳未来城总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以核能为基础,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为补充,供应冷、热、电、氢等多种能源和介质,建立零碳综合能源供应体系。”海盐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核能;海盐县;核电;供暖;秦山;示范项目;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