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浙江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嘉兴有5处入选
2021年08月17日 08:42:0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谭罗敏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其中,嘉兴有5处入选。分别为南湖景区、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海盐秦山核电科技馆以及徐肖冰侯波纪念馆。

  暑假还有半个月左右的“余额”,如果要选择“嘉”里游,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寻访相关历史遗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宝贵财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世代赓续。

  今年是建党百年,南湖景区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迎来了八方游客,5月1日至5日,南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81%。进入暑期,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岛的游客日均近7000人,到了周末有近万人,在高峰时期,南湖景区一艘渡船每天要来回湖心岛20趟。

  嘉兴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市本级这两个知名红色旅游打卡点,在县市区也有不少红色打卡地。

  位于秀洲区新塍中北大街11号的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于2001年6月落成,成立以来已成为嘉兴及周边地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陈列馆先后被授予区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等称号,同时也是嘉兴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秀洲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秦山核电科技馆坐落在海盐县秦山街道,是国内目前最大、公众体验最丰富、公众适用性最强、最具特色的核电科技馆。展馆以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为核心设计理念,设置有中国核电之路、核安全与环保、核谐家园等13个展厅。

  位于桐乡的徐肖冰侯波纪念馆共有三层,建筑面积2391平方米。馆内设有“路——徐肖冰 侯波摄影艺术作品展”“凝固瞬间 成就永恒——徐肖冰 侯波生平展”和“伟大的历史记录——徐肖冰电影成就展”等三个展厅,展示了徐肖冰、侯波这对杰出的革命摄影家伉俪辉煌的人生。这里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兴市党史教育基地。

  需要注意的是,因疫情影响,在打卡时请服从红色根脉打卡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游览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在密闭空间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查询红色根脉打卡地开放时间及游览要求,避免跑空。

标签: 打卡;侯波;南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嘉兴有5处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