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庆丰收 感党恩
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将在嘉兴市举办
2021年09月02日 08:24: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昨天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浙江嘉兴)主场活动暨浙江庆丰收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嘉兴市南湖区举办,目前,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8年,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乡村振兴促进法》将“中国农民丰收节”列入法律规定。今年的丰收节活动在浙江嘉兴举办,时机重要、意义重大。此次活动既是展示百年党史的重要使命,也是凝聚发展力量的重要平台,更是弘扬农耕文明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本次丰收节活动,主题突出、氛围浓厚,全省在突出“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基础上,拓展“奔共富”主题元素,合力开展“1+10+N+100”重点特色活动,包括1场全国主场活动、10场全省重点活动、N场省级部门重点活动以及100场特色庆丰收活动,活动不仅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区域联动覆盖广、农民主体参与多,更有多样化形式促进农产品消费。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马家浜文化发祥地、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正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五彩嘉兴”的美好图景日益显现。嘉兴“三农”基础夯实,始终坚持走统筹城乡发展道路,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已成为全国城乡融合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7年列全省首位。2020年,嘉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4124元和39801元,城乡居民收入比1.61∶1、全省最小。

  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今年嘉兴精心谋划设计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群众联欢活动和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最新成果及应用场景展示、希望之种接力、金秋消费季展销、农创实践、长江水文化习俗展演、农品集市以及农民村晚等“1+7”系列活动,着力突出种业振兴、数字赋能、文化传承、同庆共乐四大重点,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将坚持安全第一、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共富氛围,通过节庆活动,更大范围地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创新时代农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新局面。


标签: 丰收节;嘉兴;主场;农民;统筹城乡发展;浙江嘉兴;中国农民;三农...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9/W020210902343786648755.jpg

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将在嘉兴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