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300余名“红马甲”集聚新嘉街道,掀起创建热!
2021年09月12日 17:08:23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梁斐斐

  凝聚“志愿红”,掀起创建热。今天,南湖区新嘉街道集结300余名“红马甲”深入辖区11个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行动提升美丽环境,持续扮靓城区“北大门”。

  “红马甲”队伍中,除了有来自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还有来自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的65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也是该学院与新嘉街道深化“院地共建”的又一次联合行动。

  “今天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以提升社区‘微环境’为目标,整治老旧小区中积存的楼道小广告、绿化带垃圾、杂物乱堆放等‘顽疾’,让小区环境更清爽,居民生活更舒心。”新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集结号”吹响,11支“志愿红”攻坚队分头进入11个社区。在百花社区百花新村,“红马甲”们带上手套,拿着火钳、铲刀、抹布、水桶等工具,兵分多路清理起小区楼道、公共区域和绿化带。

  这个老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居住的老年人和出租户占到多数,长年累月下来,楼道间不少堆放物无人认领,影响居民出行,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志愿者们跑进楼道,以接力方式将一堆堆杂物运送到楼道口,再由垃圾清运车分类拉走。不一会儿,每个人的额头都冒出豆大的汗珠。

  “前两天看到学院发公告招募文明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 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大三学生洪文豪说,“作为红船旁的大学生,有义务为嘉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样的志愿活动中,应该冲锋在前。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城市才会越来越美好。”拥有25年党龄的“红马甲”周雅明说。

  今天,新嘉街道11个社区里满是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景象,筑起生动的文明风景线。

  当然,文明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要保长效、见成效。新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常规工作外,今后每个周末,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都会组成志愿服务攻坚队,带头冲锋整治、带头宣传宣教、带头践行文明,通过集中服务,引导动员更多人参与到文明行动中,让广大市民在身体力行中得实惠、受教育、提素质。

标签: 典范城市;楼道;红马甲;社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9/W020210912616991539605.jpg

300余名“红马甲”集聚新嘉街道,掀起创建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