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省唯一!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
2021年09月29日 08:42:32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瑞洁 袁培德

  9月28日下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嘉兴市主场活动暨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共同为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苗圃奖”获奖单位、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耕耘奖”获奖者颁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为“强基础科技自强,共富裕助推典范”,旨在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增强科技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去年9月,在嘉兴市“科普嘉年华”暨2020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上,受市长毛宏芳委托,嘉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正式宣布设立,这是嘉兴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

  今年9月初,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单位举行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俞佳轩等10名获奖青少年。

  马永良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表示问候。

  他说,“创新之道,唯在得人”。科创人才是推动科技发展的核心要素,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第一战略资源,在全省率先设立、也是全省唯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这既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项,也是夯实本土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基础、激活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引擎,必将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汇聚澎湃动力。


标签: 青少年科技创新;嘉兴市;市长;科普;市长奖;典范城市;副书记;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9/W020210929312996191623.jpg

全省唯一!嘉兴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