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以 “七星级”服务理念 打造湘家荡区域最优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29日 10: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斌斌

image.png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湘家荡区域在建设世界级科创湖区过程中集聚人才,不断创新,努力成为嘉兴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近10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及团队陆续入住办公,2020年引进国家高端人才5名、顶尖人才15名、硕博人才202名,形成了一个作用不容小觑的人才集聚磁场。

  创新平台的云集,科创人才纷至沓来,对湘家荡区域的配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地处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家荡区域提出了“七星级”服务的理念,从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等全方位做强做优配套服务,打造湘家荡区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每一个未来可期的热门区块,建设道路基础设施总是第一位的。在湘家荡区域,有一个“四横四纵”交通路网规划,总投资超26.6亿元。去年年底,嘉善罗星至南湖七星公路(南湖段)工程开工。不久的将来,嘉兴市区与嘉善城区之间,除了广益路和320国道,将迎来一个“第三通道”,而湘家荡成了“第三通道”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此外,北辰路(清水庵港—320 国道)、双溪路(湘湖大道—宜城路)、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二标段竣工通车,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一标段、庆丰路隧道新建工程预计将全线贯通;双溪路下穿沪昆铁路工程、320 国道七星段改建(下穿先行实施段)工程等加快推进。同时,七博公路、三环东路至东外环河等“四好农村路”陆续建成或修缮,实现区域内部四通八达。

  聚焦生活品质提升,湘家荡区域内的一系列新动向也备受关注:投资1.5亿元建设“科创人才公园”,打造“高端人才公寓+办公+轻餐饮”一体化都市生活环境;位于湘家荡环湖景区的绿地铂瑞酒店“启幕”,集开放式园林酒店、高级接待和国际会议会展于一体;高标准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灯塔工厂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生态一体化厂区,形成针对行业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等群体的产学研精品旅游项目,探索产业发展与生态提升双向互动……

  在教育医疗保障上,湘家荡区域同样未来可期:在全省首创民(名)师公聘模式,在七星中心小学、七星中学基础上创设“嘉兴南湖国际七星学校”,学校被列为嘉兴市第三批“新优质学校”培育试点;以嘉兴市第一医院湘家荡分院为载体,深化医联体合作;推进嘉兴市第二医院迁建项目、嘉兴市康复医院新建项目建设……

  在商业上,湘家荡区域立足建成区,引进第三方合作主体,投入1亿元建设了占地面积 3000 亩的汇众广场商业综合体,构建社区邻里中心,引入银行、超市、餐饮、影城等多种业态,力求在最小范围内给予居民最大的生活便利。工作生活在湘家荡区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今年上半年嘉兴市本级文明程度指数实地测评中,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在市本级10个乡镇中得分排名第二,展现了良好的文明风貌;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平安建设工作在全市镇(街道)中名列前茅,形成了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标签: 嘉兴市;高端人才;餐饮;道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 “七星级”服务理念 打造湘家荡区域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