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庆丰路(南溪东路-甪里街)隧道通车 嘉兴市区东部交通格局迎来新变化
2021年10月10日 10:00:17 来源: 嘉兴日报

  昨天,嘉兴市区庆丰路(南溪东路-甪里街)隧道正式通车。这条隧道打通了平湖塘、嘉善塘两道天然屏障,成为全市首条下穿两条河道的隧道。  庆丰路隧道是南湖区2020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南起南溪东路、北至甪里街延伸段,工程全长1.2公里,其中隧道长769米,设置有机动车双向四车道和两侧非机动车慢行系统。隧道段设计时速为40公里每小时。  

  该工程总投资超4.8亿元,由湘家荡区域管委会、南湖新区管委会和区城投公司三方出资,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代建,自2020年7月开始施工。项目建设采用绿色、生态、智慧的创新技术,将集约化设计、节约化施工、全方位环保的理念融入全程。

  据介绍,项目创新应用了地下结构顶板防水层保护构造,减少顶板覆土深度,大幅降低纵坡,节约了总体造价。同时,项目将大量软土弃方固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达到资源循环利用和敏感环境保护的双重目标。

  此外,这还是一条智能化隧道。隧道配备水电自动感应系统,结合智慧灯杆,物联网技术,提供集约化、共享化数据服务,完善全方位的安全智慧管理,实现隧道本体安全、运营环境、行车行人等全方位智慧化管理。  庆丰路隧道是连接嘉兴东北部“城市绿肺”与东南片城市副中心的重要通道,是嘉兴火车站与嘉兴南站连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湘家荡区域“四纵四横”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提升湘家荡与南湖新区“黏合度”,对促进片区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庆丰路隧道通车后,庆丰路向北延伸至湘溪路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与此同时,甪里街延伸段至七大公路的闸道口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此外,嘉善罗星至南湖七星的公路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这意味着,从南湖区到嘉善县的第三通道将初步建成,将为嘉兴打造“半小时快速交通圈”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嘉兴;交通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庆丰路(南溪东路-甪里街)隧道通车 嘉兴市区东部交通格局迎来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