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在嘉善揭牌
2021年10月12日 07:2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王洁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王洁)10月11日,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暨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嘉善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同步揭牌。中心将整合吸收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资源,以项目合作、人才聘任等方式,开展长三角区域网络安全重大课题研究,为长三角网络安全领域培养拔尖人才。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海报和漫画优秀作品巡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培训等重点活动和校园日、法治日、金融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宣传周期,扩大影响范围,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此外,活动还发布并表彰了2021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五大优秀案例,涉及通信、金融、能源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能较好解决行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下网络安全难点痛点。

  同时,长三角(嘉善)网络安全综合指挥(运营)中心项目(筹建)启动,并成立了“禾穗计划”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由嘉兴市委网信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善技师学院、嘉兴善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禾穗计划”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将进一步促进“政校行企”四方协作,聚力打造长三角集聚网信人才的新高地。


标签: 网络安全;长三角;示范区;人才培养基地;生态绿色;网络空间;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0/W020211012288109090008.jpg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在嘉善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