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7.8亿元财政资金助力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10月22日 08:26: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钟鑫媛 通讯员 陆丽佳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近年来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工作之一,一直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南湖区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区财政局多方筹措,共安排财政资金约7.8亿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助力南湖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一直以来,南湖区坚持以“两步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造主要包括道路拓宽与修缮、雨污分流、外立面改造、智慧社区建设等各项内容。其中一期项目覆盖196个小区,受益人口约3.9万人;二期项目覆盖16个片区,84个老旧住宅小区(点),5个菜场,受益人口约2.1万人。为保障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区财政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主动对接单位,明确项目分年度资金计划,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步,南湖区将继续统筹安排,强化财政支持力度,以群众需求为本,按照未来社区建设理念,融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各项政策内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美丽家园环境、提升智慧治理能力,深入推进城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标签: 南湖区;社区建设;改造;保障项目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0/W020211022303839289818.jpg

7.8亿元财政资金助力老旧小区换新颜